作者: paganizonda (..................) 看板: movie

忍著不看板上的討論文是值得的

今天總算跑去看了功夫

看完電影出來再加上看完一堆討論串

我也有些自己的想法

不過其實有大部分都是之前討論串有提到的

只是還有一點點補充而已

有劇情!!!!!!!

沒看過的千萬不要往下












之前有討論串寫說斧頭幫代表的是洋片

而豬城寨的村民則是華語片

我是以這樣的角度下去舒發我的感想的

斧頭幫的快速崛起是接在鱷魚幫老大的一句話

我將來絕對不開電影院 沒看到連星期天都沒人 之後的

(很心酸的點出了華語片的窘境 哈)

後來就是斧頭幫不斷啃蝕四處的幫派

斧頭幫的華麗讓周星馳扮演的小混混十分嚮往

(大家應該都發現周星馳的腳色並沒有名字

這種作法讓我想到bmw之前花了一大筆錢所拍的一連串由名導拍的廣告片

這些廣告片裡面的司機(clive owen)並沒有名字

當初會這樣做的原因是

廠商並不想讓觀眾認為這樣的一部車子是屬於片中主角的

而是屬於廣大觀眾的)

周星馳在這部片沒名字

很容易讓我想到其實星爺打算將主人公投射到我們的身上

而我們是一群很嚮往斧頭幫(洋片)的人

爾後斧頭幫入侵了豬城寨

村民卻都不坑一聲(像不像現在的華語片市場?)

直到後來才有了12路譚腿 洪家鐵線拳 八卦棍挺身而出

(這樣代表著華語片也是有相當的人才的 但是卻一直被遺忘在小村落)

斧頭幫在吃了虧以後

便馬上請來也是武功好手的天地殘缺

(這裡就像是外國片商從華語市場請了李安 袁和平 成龍...)

再回來打豬城寨

而且打的不只狠

更是把豬城寨上下打的不敢吭聲

於是包租公包租婆再度重出江湖

後來的火雲邪神就像是好萊塢在已有的拳腳功夫上更添加了其他元素

然後再回來痛扁了一頓豬城寨

就在華人認為功夫片已經到了發展極致沒有餘地時

周星馳便變成了拯救豬城寨的人

他靠什麼拯救豬城寨?

華語片的最能觸動人心的元素---功夫

間接告訴我們那些外國人其實都只是皮毛

你沒看哪幾個硬底子演員打的有多紮實多拳拳到肉!

絕對不是外國人那種玩兩三下樣子就可以學起來的

花拳繡腿是比不上硬底子功夫的~~

之後周星馳說了

你想學阿 我教你

更有一種把外國片商宅心仁厚的踩在腳下的感覺

最後我要說的是

如果李安的臥虎藏龍 成龍的武打 袁和平的武術

是讓外國人知道動作片不是只有拳擊摔角爆破汽車追逐戰

還有來自東方的功夫

那星爺的功夫

則是讓我們知道華語片還有很多臥虎藏龍之輩

只是他們都不受重視的窩在小村莊裏面

等著我們去鼓勵他們

你沒看最後睡夢羅漢說了

你不喜歡如來神掌沒關係 我這邊還有很多沒拿出來的秘笈

周星馳就是這樣跟全球華人觀眾說

你不喜歡我的功夫沒關係 還有很多更強更厲害的華人導演會拍出你喜歡的電影的

(強中自有強中手阿~~)

正所謂

你殺了我沒關係 還有千千萬萬的我會站出來

就等著你去發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