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LOSED (士東市場生魚片好好吃~~) 看板: Gossiping
─────────────────────────────────────

遇到記者採訪, 一般民眾應該怎麼應對?

遇到記者無理詢問甚至挑釁採訪, 一般民眾應該怎麼自保?


方法(1) 對記者視而不見

根據本人前記者好友(前東森追緝令記者)表示
記者最怕什麼? 流氓?大官?律師?.......通通不是

"記者最怕人家不理他"
"記者最怕人家不理他"
"記者最怕人家不理他"
來~~~跟我大聲說一次~~~~ "記者最怕人家不理他"
根據友人轉述, 他們之前採訪新聞時, 遇到那種不說話的真的很痛苦
記者的工作就是從受訪者中騙出隻字半語然後回去剪接製造新聞
所以 遇到不說話的 記者就要想辦法製造任何狀況

友人再補充
"我寧願他們罵我, 也不要不說話;
因為他們不說話, 我就沒辦法交稿;
沒辦法交稿, 我回去就會被釘!"

所以 激怒受訪者也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之一, 我們一般民眾要有這個體認

這樣比喻好了
豬來找我們打架 我們難道要跟豬認真回應?
搞得自己一身腥 然後還把豬餵飽?
錯了 讓這些豬空手而回 然後讓豬隊長鞭打這些豬 才是上上之策
(另外對豬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另外
有些記者也會以訪問學者的尊敬口吻請我們發表高見
記住了 那是豬的工作內容之一
千萬不要以為記者來採訪就沾沾自喜
~媽~我上電視了!!
如果各位不習慣對記者視而不見
那下面內容請大家記熟

方法(2) 記者有採訪權 民眾也有拒絕採訪的權利

媒體總是舉著人民有知的權利的大旗來為非作歹
然而民眾也是有自保的步驟
(由於家族中有多人具律師及司法官背景, 以下內容已徵詢過)

遇到記者採訪標準流程
(假如我是幸妤妹妹??)

1-請記者表明身分,
記住, 記者都應該有採訪證才有權利採訪你
千萬 千萬不要麥克風一堵到你面前就慌了
記得 把記者和攝影師的採訪證都確認或記下
如果對方沒有證件就拒絕採訪

Q:很多記者怎麼辦??
A:一張一張慢慢查, 慢慢抄下來, 慢慢的ㄋㄧㄠ這些記者
2-表明願意/不願意 接受採訪的意願
在確認記者身分後
明確表達不願意接受採訪的想法

記者絕對有權利在民眾家裡失火難過時跑來問你
"請問你家人死了 會不會很難過???"
這時候請明確的說出來
"我拒絕任何媒體任何形式的採訪"

千萬要表達清楚 拒絕採訪
任何其他內容的會應都會被是回答的一部分
他就有權利回去做剪接

大家清楚這個權利關係嗎?
記者有問的權利~~
民眾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我們所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會讓這些豬順利回到豬圈吃ㄆㄨㄣ
我們要做的是讓牠們回去被鞭子抽~

3-請善用"無可奉告" 四個字
如果基本上確認了記者的採訪意圖
但是不知道怎麼低調拒絕訪怎麼辦???
記住"無可奉告"四個字可以讓你上天堂
如果胡亂回答的話 記者會讓你住套房

不論記者怎麼拍馬屁 激怒 挑釁
四個字~~~~無可奉告!

我尊重你問的權利 但是我的答案就是無可奉告!

遇到記者來襲 不要慌
千萬不要說 "你們不要再問我了...我不知道...."
如果這樣記者這樣問你這樣回答 就不要怪我叫你小白

記者的工作就是問你 你怎麼可能叫他不問?
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
1.視而不見
2.拒絕採訪
3.無可奉告

好野人專用步數~~
記者現在採訪誰最友善? 沒錯 就是郭董
擁有百人律師部門的他
隨時隨地可以對記者個人資產進行假扣押的郭董

還記得郭董上次從四川看熊貓回來?
敢靠近他的記者 幾乎沒有
只敢敲邊鼓的問 "郭董心情好不好~~~"
雖然有財大氣粗之嫌 但的確人心大快


現在名人也變聰明 然後多以類似的方式處理
大家可以看到記者在新聞處理上也只能用
xxx人 低調不回應 / xxx 低調不願意接受採訪
然後結尾再加上記者採訪失敗後的心情 酸一下
但基本上已經是將記者過境的災情減到最低




本文歡迎轉寄
並請各方先進補充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