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uanuu (小逸)
─────────────────────────────────────

男人為什麼要買單?


講到正妹經濟學~就一定會談到「男人會什麼要買單?」
我想很多男生一定都會很嘔為什麼要買單?為什麼金錢這件事情上似乎沒有男女平權?


其實這一切不過就是男性的競爭問題還有正妹腦袋裏面的經濟學、


講實話就是正妹只要不太宅,通常很忙。

出門對正妹來說又是件麻煩的事情。現在這個社會女生要維持自己的「正」,通常都需要
花費不少時間跟金錢。打理化妝、搭配衣著鞋子。


這些時間跟金錢都是一個正妹要赴約的時候付出的成本。



這個部落格的漫畫 對於這個差異畫的超傳神
http://min6939.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2.html



當然男人也可以說:
「除了請看電影之外,男人也要打理外表啊!男人打理外表也要錢啊!」


嗯,此話不假。但正妹往往不缺人約。如果今天你跟這個女生剛認識,又還沒能展現自己
的幽默風趣等種種特質去吸引女生跟你出門。同時,女生又有好幾個人約,而你已明擺不
會出錢或者正妹知道:「跟你出門都要自己付錢。」


正妹腦袋裏面的經濟學是:「如果你又沒有比較有趣、別人又會幫我出錢、
我為什麼要跟你出門呢?」


「如果我已經喜歡你或者你很有趣,我當然會願意自己出錢然後跟你出門啊!」


可是都剛好沒有?或者彼此還不熟?
一般男生吸引正妹自己出錢還出門同遊的機會有多少?




我有看過一個正妹剛分手時因為想要走出被劈腿的傷痛,開始很積極的認識男生。由於這
個女生夠正加上很好相處。一堆人等正妹分手等很久、很高興有正妹單身的男人開始狂約
正妹出門。


這個正妹當時很有原則的說:「花費都平分啦!」然後一個月不到,她就說不想出門了!
要我煮麵的時候記得叫她。因為花太多錢XDDDDD


男人的這種困擾應該是約太多妹,然後請太多客。



但同樣的,如果今天這個女生想同時認識很多男生來決定要跟誰交往。然後全部的花費都
要自己出,她的錢也會燒的很快,還要順便燒掉那些化妝品錢。



你看到依然會覺得正妹真壞?都只是要別人請出?或許可以。
但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大家都在加碼,來吸引女生願意跟你出門。


如果你原本就是帥哥或者有什麼特殊才華。能深深吸引各式正妹自願跟你出門。要不要幫
這個女生出錢?其實不重要。




重點是:大家都在玩加碼遊戲。把這種打壞市場的作為,甚至合理化成風度。
        ^^^^^^^^^^^^^^^^^^^^^^^^^^^^^^^^^^^^^^^^^^^^^^^^^^^^^^^^^^

女生合理化,男生也在合理化男人買單是種風度。



因為買單的人可以比對那些不願意出錢的男生,打壓這些男生的平分原則成為「沒有風度
的表現」藉此製造自己的優勢。


整個市場的崩毀跟很多男人的不爽就出現了!
(整個市場的問題,是大家的共業啊!)




怎麼應對這種事情?

很簡單,付自己爽付的錢就好!

請人吃飯只有兩種狀況(男女適用)

請你吃飯是我的榮幸
請你吃飯是我的不幸

如果第一次請客就搞的自己不是很愉快,還要繼續請下去?
我真是了解怎麼這麼多人喜歡在愛情追求裡體現人生的磨難與災殃?



各位男性們看到這邊請想清楚一件事情。如果你只能靠不斷的花錢請女生才能誘使女生跟
你出門,且此女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釋放善意或者做出回請的動作。
自己就該知道…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



再來,感情中關於錢的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討論。
一句話:「你情我願,就不要怨天尤人。」



不過更多男人的金錢負擔不是在追求過程而是交往過程XD


因為追求過程還知道什麼叫「停損」。等到追到了,常常就變成握在手上定期扣款,又不
知道該不該解約的基金...囧>




金錢觀跟時間觀,是可以看出一個人許多面相的重要觀念。並非勤儉至極就是好事,當然
浪費無度也不可能會是好事。

如果真的在一起,付出跟回收上常常沒有辦法分的很清楚。硬分傷神又傷感情。金錢付出
則由於有明確的數字存在,更容易被拿來計較。

交往後如果在金錢打理上面有任何不愉快,其實就該思考一下兩個人的「資源交流」問題




但是交往後,很多男生會礙於面子問題,所以會持續的幫女友出錢。雖然也不見得是負擔
不起,但是心情上總是有這麼一些的不爽。(如果女友都很順著自己或許還不會這麼不爽
XD)


或者反過來女生覺得男友太小氣了所以心中不爽等等。



其實這些東西攤開來談都會比憋在心裡好。很多人在感情裡,會把對方在金錢上的處理態
度『自行推論』然後『拼命放大』
   ^^^^^^^^^^^^^^^^^^^^^^^^^^

例如:有男生跟我抱怨過女友跟他收入相當,卻從來不出飯錢電影錢,自己是不是交往了
個夭壽的公主?



男生持續的出飯錢出電影錢,直到某天跟女友爆發。



女生才嚇到的說:「可是你追我的時候從不讓我出錢。當時你說『絕對不讓女生出!這是
男人的面子問題!』」女生其實記著男友的話才每次都沒掏錢包。


男生只好訕訕的解釋,由於追求時不是天天相處,也就不是天天出錢。當時的金錢壓力遠
不如交往後龐大。



兩個人吵了一架才知道這問題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女生不是公主,只是記著男生之前的話而沒有動手掏錢包。而男生也沒有適時表達情緒,
一直因為面子而憋到內傷。


(這種問題還蠻容易出現。因為追求過程很少男女生會天天出門)




也有女生會抱怨自己對男友很大方,但相較之下自己對男友暗示許久,男友卻依然連個小
東西都不買給她~等某天爆發出來,吵到幾乎分手才知道男友不是不買東西而是根本沒聽
懂暗示。至於平常從不買小禮物的原因並非吝嗇或不貼心。而是擔心東西買下去卻買了女
友不喜歡的東西。



所以囉!為了避免誤會,錢的問題在感情中還是要時不時的找機會好好聊一下,
隨時做調整。

最後,請讓我提醒一點。



「當兩個人還很認真計較金錢的往來流向,那這兩個人對於共同生活的概念還不夠健全」


「在一起 」這件事情,就是「一起」而不是兩個全然獨立的個體。雖然很多東西畢竟各
自獨立,但是這會是一個有交集的圓。隨著共同生活時間越來越長,只要兩人沒有翻臉,
圓的交集面積只會越來越大。




新婚夫妻或許還比較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生活型態。去看結婚四十年的老夫老妻(不
是相敬如冰的那種喔)根本什麼東西都混在一起了…稍微注意一下,更可以看到很多老夫
老妻會花很多時間在談:「誰先走了要怎麼辦?」的問題。



就算感情不見得超級無敵好,結婚至今雙方也有不少抱怨。但共同生活幾十年
,往復交纏的情感與人生,已是難以獨活的狀態。



到了那個時候…還會計較這麼多?

感情本來就是「誰的資源多,誰在這邊就多出一點」
你給我心理資源,我給你金錢資源交互狀態。


總而言之,今天兩個人只要在一起,就是一種互相扶持、資源的相互傾注。

金錢是一種資源,同樣的還有時間資源、心理資源。如果經營感情的過程,一方感覺到都
是自己在付出資源,而沒有獲得補充。感情當然比較容易出問題。(不單指金錢資源喔!



這不是單純如投資與收穫的數字問題。

因為投資就會希望有獲利增加,但投資市場的總體狀況
..常常是由別人的損失達成自己的獲利。


但是感情經營比較像是兩個泉源合流,傾注成一條更長更澎派的河流。


錢可以是很多問題,但是那是經濟性、社會性的問題。

錢在感情裡只是讓兩個人生活品質更好,甚至保護對方的一種資源(疾病時的用藥、看護
等等)


整個社會在看東西的時候,往往單看表象而不能見到背後的真意。



錢,不是那紙或者金屬,而是背後能換取的東西。


很多東西是不能被換取的。例如勇氣、親情之類的情感。當它能夠換取,也就喪失了原本
的意義。


愛情當然也是不能換取的。



你可以用錢去賣到兩人共同生活時的生活品質,但請不要企圖用錢買到愛情。



請不要再說出「有錢屌就大」或者「要賺很多很多的錢,就可以把很多很多正妹」
這或許是一部分的事實,但是請不要拿著部分事實,去否定整個世界的溫柔。



--
請將你的靈魂,寄居在我的耳蝸

       當你經過,留一個故事給我

             你說,我聽    http://blog.pixnet.net/tuanuu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8.168.27.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