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ckgoodbud (高.雄.腫.男)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心得] 好樣的中華籃球隊
時間: Mon Aug 6 21:45:19 2007

當初很幸運,在SBL冠軍賽開打前的一個星期

透過我一個老朋友的關係,去看咱們號稱全體國家隊的汽車隊集訓

那位老朋友是汽車隊的體能教練,叫做R,我大學時代就跟他認識

專門在顧汽車隊一切的體能訓練,包括心肺訓練跟重量訓練

記得那天是星期二晚上,我從高雄北上到天母某個體育館參觀他們練球

一連看了兩天,該看的訓練全都看完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種球隊在國內自high還說得過去,畢竟這個聯盟跟美摔一樣都是娛樂導向的sport show

出去打國際賽只有大便可以吃

心肺,懶得作!

抱怨很累很枯燥,深夜跟傳撥妹唱歌上撞球場打nine ball,帶回家玩奶波補尾桿比較有趣

重訓,懶得作!(怕身材變形,臉會變大,上鏡頭look被扣分)

高蛋白營養品懶得喝!(用量都那麼大了為甚麼不多喝點?乾脆作啤酒口味喝起來比較順)

練球也是「相當」不準時!!!

(沒辦法,外務太多,頭髮太多不好整理,半夜多摸兩圈要多補點眠才行)

我真的看不出來一個國內龍頭的老球隊怎麼會爛成這樣

私生活我管不太著,因為還得請教他們如何讓無聊的夜五彩繽紛有聲有色起來

練球的過程很有趣,我一直在場邊murmur

例如說某個球員從我面前跑過去,我會喃喃自語說:「ㄟ你打球能不能乾淨點?」

看到某個球員總是在快攻的時候三不五時撥弄她的秀髮我真的很想譙!

整隊都散得要命,雖然說為了季後賽集訓時間從早練到晚確實是很拼

但是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有哪些球員平時就很要求自己,有些球員根本就是爛到奈何橋

李學林真的很認真,跟我說這個球員是個他非常看好的prospect

對於陳信安,R的評價一直都很好,但是他始終不了Sean為甚麼上場就不太認真

後來在台北晃了一兩天,浪費生命看沒有意義的練球覺得很後悔

星期五一大早跟搭高鐵到左營訓練中心

這次來頭就更大啦!!!!!

星期五星期六要訓練的是台灣的驕傲:中華女子壘球隊

R所負責的是體能調整、重量訓練跟部份的營養諮詢

待在左營訓練中心的兩天一夜,讓我終身難忘

除了隊長本人真的正到一個不行印象十分深刻之外

所有的隊員都是相當相當認真地在每一分鐘的訓練

以一個女生要做的訓練而言,她們的份量真的十分地激烈,強度也相當高

R交代要做的重量訓練、額外要攝取的營養補充品都有照表操課跟攝取

但是她們不偷雞,儘管R一個星期只能待在那裡總計一天的時間

她們不覺得以全勝之姿拿了奧運門票就很驕傲

她們還要一直拿下去,直到拿到奧運金牌為止!!!!

壘球再怎麼說也不比籃球那麼熱門

媒體也不太關心,尤其今年拿了第一名之後來採訪的次數趨近於零

不過她們默默付出的努力一點一滴都不會白費

我不在乎我們的女壘在奧運可以拿第幾名

我只能說這樣的球隊才有真的國家隊精神

我的老天爺

一個星期讓我看到了一群混帳跟一群自己把國家榮辱扛在肩上的女中豪傑天與地般的差距

沒有親眼看過混帳,別說你真的懂什麼是混帳

好端端一個國家隊換血換成一桶餿水也不容易

輸了藉口一堆

時差(差你老木!一個小時!平時無差別爆肝沒在鳥時差的不是嗎?)

傷兵(時常要玩同樂遊戲彎腰磨鼻子,打完球請女性朋友吃台鐵便當造成的職業病陳年腰傷)

心理因素(上場對戰有跟傳撥妹在包廂內群P時一半放得開就亞洲無敵了!)

最討厭就是拿以前選手私生活也亂七八糟來比較

你們這群洨伙子在這方面可是樂勝當年叱吒風雲的老前輩們

你們球技好,私生活不要太糟糕,球迷也不會注意太多在上面

給我們精彩的球賽、為我們爭取國家的光榮

我們球迷要的不就是這些?

這次換這個韓國教練真的不錯,把光哥換掉實在是最明智的抉擇之一!

我看練球的兩天,光聽光哥在場邊從頭鬼叫到尾就差不多全聾了

平常酸歸酸的中華職棒,也是在亞運打出了感動的經典一戰拿了金牌回家

加上比我們男籃隊還Man上不曉得幾倍的中華女壘代表隊

我實在找不出理由幫一個還沒出征就被清盤的球隊說幾句話

就是有人愛靠腰,開始扯到籃協怎樣惡搞要把王人達扯下台之類

先去改革這些「國手」不成材的程度再來討論改革制度

說內線沒有內線,如果沒有吳岱豪苦撐陳信安那謝天謝地的覺醒,那些高個全部都去食屎

有沒有田壘還是一樣會輸得慘兮兮啦,田壘還沒那個格左右比賽的勝負,太看得起她了!

說到外線,球迷看了你們丟一整個球季居然也可以瞎了狗眼丟成這樣

禁區也沒有抗衡度,體力到了中場就好像到了終場鳴哨不知如何say goodbye一樣差勁

這叫什麼國家隊?身為一個有血性的台灣男兒,真想用三葵花全部把他們轟殺啊啊啊啊

媒體記者們,請多關心真的有奪牌希望跟Dororo沒兩樣的中華女壘代表隊吧!!!

那種有沒有出賽不會影響比賽關鍵的球隊就不要浪費篇幅跟生命去報導了行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