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作者: xxxxxxxxxxxx (xxxxxxxx) 看板: xxxxxxxxxxx
[m標題: 操你媽的台北
[m─────────────────────────────────────

[m
[m聽說有人為了聽這句話進電影院兩次?
[m
[m不過海角七號真是很厲害的電影,我爸竟然能醒著看完,還看了第二次,神啊!
[m
[m
[m今天我媽只不過跟我妹說了一句:像你這種在台北長大的女生...
[m
[m就惹來我妹的一大串抱怨,認為自己被劃分為所謂「[1m台北女生[m」真是很沒有天理~
[m
[m明明我們家經濟慘淡他個人又很好相處卻每次被同學認為是典型超難搞台北女生十分不爽
[m
[m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只對了一半,基本上他真的是驕縱任性又難搞他同學慧眼識英雌阿!
[m
[m要說我心目中個性好好相處的台北女生大概得要像夾機妹那樣吧?
[m
[m但那樣也就不是所謂的「台北女生」,不是特區新女性,也不是台北國的女生...
[m
[m
[m以前我總有個疑問,為甚麼有的台北女生比較不像所謂的「台北女生」(=難搞)?
[m
[m一樣在台北市長大,一樣念北一女,但有的人就是有的人就不是,是怎麼回事兒?
[m
[m經過我妹專業的講解,我才發現,原來這裡台北指的是狹義的台北...
[m
[m所謂的台北女生指的是在中正、大安、信義區長大的女生,其他的不叫「台北人」...
[m
[m好比中和永和雖然只差一個橋,就不是;萬華就是萬華;士林就是士林;北投就是北投~
[m
[m信義區是商業區,所以有錢,富氣;中正區是京畿重地文教區,所以有文化,貴氣。
[m
[m大安區在兩者之間,所以表現也在兩者之間,算是過渡區,有錢又有文化?
[m
[m總的來說信義區較富、中正區較貴、大安區都在兩者之間。
[m
[m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族群是布爾喬亞「天母人」...
[m
[m據說天母人看輕台北人,台北人瞧不起天母人?不過這不在今天討論範圍,下回分解。
[m
[m
[m我妹又簡單描述了幾個台北女生的特徵,我越聽越覺得十分中肯:
[m
[m
1.不以機車當交通工具也不搭別人的機車,沒有機車駕照卻有汽車駕照。
[m
[m 沒搭過高鐵算Minor criteria,我妹因為沒搭過高鐵被說是台北女生耿耿於懷XD
[m
[m
2.除了食物之外,不在路邊攤或夜市消費,甚麼都要在百貨公司買,也算休閒活動之一。
[m
[m 這一項猶以信義區女孩拔得頭籌,消費力十分驚人...
[m
[m
3.注意各類藝文活動,兩廳院經常光顧三不五時故宮歷史博物館晃晃,藝文節慶從不缺席~
[m
[m 這一項是中正區女孩的拿手好戲,專買些自以為有文化的昂貴票卷~
[m
[m
4.對於甚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而且一定會來上一段評論,絕不是甚麼都好。
[m
[m 其他女生就算心理不同意也不見得會當面反駁,或者很多時候都會隨和的跟大家同樂~
[m
[m
5.十分難討好,哪一類東西都有自己喜歡的特定少數幾樣,而且只在特定時候才要。
[m
[m 就算想花錢花時間討小姐開心也沒輒,倒是花錢花時間討自個兒沒趣還比較容易~
[m
[m
[mSpecial Factor:學過幾樣樂器或者書法繪畫舞蹈;喜歡閱讀,特別偏好文學作品。
[m
[m
[m以上五項大概就是診斷「台北女生」Major Criteria,我認為達到三項就可確定診斷...
[m
[m然後依病情嚴重程度達到三項是MILD、四項MODERATE、五項就是SEVERE台北女生。
[m
[m至於若是還符合Special Factor,那麼prognosis就更差了...
[m
[m(Special factor比較像個人經歷、個體差異,所以我認為應該從criteria分出來~)
[m
[m
[m其他無關緊要的Associating Symptoms大概還有常在Starbucks等咖啡店消費、去過的國
[m
[m家數目在五以上、說話三不五時烙英文、比起台灣流行樂壇歌手更常聽英美日的歌手、
[m
[m往來的朋友男生不一定,但女生多半也都是台北女生等,族繁不及備載~
[m
[m
[m而若是根據這種診斷標準,我妹真的怨不得人,因為他的病情很明顯十分嚴重...
[m
[m不過我們發現問題不在我妹,畢竟他從小受這種扭曲的教育難怪長大就這樣壞掉了。
[m
[m問題根本就出在我媽!我媽就是這種機車又難搞的台北女生啊 囧rz
[m
[m可是我媽明明是台北縣的人,而且又成長在物資缺乏的年代,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 = [m
[m不過可能我也有問題,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縱容希特勒的都是希特勒的共犯!
[m
[m
[m晚上我洗完澡隨便拿了條大浴巾擦身體,穿上衣服很舒爽的邊喝飲料邊坐著看電視...
[m
[m沒想到我妹洗完澡就怒氣沖沖的跑出來把兩條濕毛巾丟在我身上,非常不爽的大發飆!
[m
[m要我摸摸看,那兩條毛巾的觸感有多麼不同;說我久久回家一次竟敢拿他專用的毛巾!
[m
[m害他只能拿另外一條去用,家裡沒有人敢錯用他的毛巾我一回家就壞了他的規矩...
[m
[m
[m拜託!我是他哥耶!而且我身上也沒病!(謎之聲:真的嗎?) 有必要這樣嗎?
[m
[m我忍不住跟我媽抱怨。 哼~誰會為了這種小事大發雷霆啊?也只有難搞的台北女生吧!
[m
[m無奈我也只有挨罵的份;我媽冷冷的說:他會被寵成今天這樣,你也出了很多力。(哭)
[m
[m雖然說哥哥好像不應該說這些話,畢竟這麼麻煩的妹妹嫁不出去也只會變成我的累贅...
[m
[m奇怪的是我這麼難相處的妹妹卻幾乎大部份時間都有男友!也有很多男生朋友~
[m
[m而且男生都對他超級好的,我真是不懂,這樣有天理嗎?只能說男人就是犯賤啊 T.T [m [m
[m題外話,我真的不懂我爸到底是怎麼把到我媽的,他明明就是個超級庄腳俗...
[m
[m連看007電影都會睡著的除了吃沒有別的嗜好的男人怎麼會娶一個台北女生?
[m
[m還是這就是夫妻失和的主要原因?(驚) 我覺得我爸真是很可憐...
[m
[m他的兩個女人都是所謂台北女生,小的又比老的要變本加厲上不少;難怪他十分悽慘。
[m
[m整天想要討好我妹多半只是落得一個呼喝怒斥的下場,這樣怎麼開心過日子呢?可憐~
[m
[m可是無論我多麼好相處,他還是比較疼我妹,唉...
[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