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nhang (艾蜜莉) 看板: (某隱形看板)
─────────────────────────────────────

April 09
陶子成功之道


[1;36m1.不要否定自己所學[m

  很多以前在學校教授說絕對不能做的事

  出了社會卻發現  環境就是硬要你那麼做!

  陶子強調她身邊很多人的工作都跟本來所學都無關

  看起來好像自己以前讀的東西都浪費掉了  但其實不然

  學過的所有事物都會對自己的態度和價值觀造成影響

  例如:她當主持人必須對人、事、物有敏銳的觀察。她以前念新聞系時,

  有一門課專訓練以周圍細小事物當作主題的報告,而她的觀察力就是這麼訓練出來的。


[1;36m2.有彈性的價值觀[m

  要懂得在工作、自己的信念以及主管的要求中取得平衡。


[1;36m3.非常重要的人生三大要素「健康、智慧、個性」[m

  健康不用多說。智慧是指人的想法和態度,人要勇於犯錯,因為犯錯才能學到更多,

  另外,要有勇氣讓別人看見自己,不管是多微小的事情,只要你有熱忱肯多做,別人

  就會注意到你!  個性是陶子覺得最重要的,這也代表了你的EQ,一定要在心裡設定

  一個目標或偶像,期許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懂得尊重前輩跟長輩,這是現在很多人都會忽視的,不管

  自己的能力有多強,一定要謙虛,前輩的箴言往往是他們走過幾十年的經驗,一句話

  就能點醒你或給予你很多的幫助;而且有禮貌又懂得跟長輩相處的人,機會真的會比

  別人多很多喔!


[1;36m4.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m

  這是演講中陶子一再強調的重點。她說:「你們現在這麼年輕,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累

  積經驗,然後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人生要大膽嘗試,努力追尋自己所愛,不要怕!

  更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是你自己的人生,想做什麼就去試,才不會浪費人生

  工作已經很乏味了,如果還不做自己喜歡的,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成功,我覺得最大因素就在於我一直踏在自己喜歡的軌道上。

  當然,除了替自己喜愛的事情設定目標之外,還要有持續的熱情,所謂『路遙知馬

  力,日久見人心』啊! 至於你問我什麼是成功,我覺得『人生的盡頭要圓滿,最重要的

  是的就是"身心平衡"』,人生不只有工作賺錢這件事,各種『情』也都是很重要的,而

  圓滿的人生就是當你老了之後回過頭細想這一輩子,自己能夠安心滿足地會心一笑。

  當你去看社會上成功者的故事,絕對不要只關注在他們工作上的成功,而要看他們背

  後的整個生活,從工作、家庭到朋友..各方面。」

 「劉墉的小孩劉軒是唸哈佛的高材生,但最後他跟他爸爸說他想當DJ,他爸整個人都

  氣到心臟快撕裂了,但最後還是得放手讓孩子去走。至於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真

  的喜歡這份工作,直到生小孩坐月子不工作時,我整個人沉澱下來,才發現也確定自

  己真的很熱愛這個工作!」

 「世界上成功的人,都是因為以從事自己所愛的工作為出發點。」


[1;36m5.努力拓展自己的興趣,觸角要伸展、張開[m

  除了主要工作以外,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其他興趣,而且要想辦法開拓它們,說不定有

  朝一日會變成你的第二專長喔。「我也曾經沒有工作,當時只有三台,華視新上任總

  經理不喜歡我,所以把我的節目通通停掉,當時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知道我還

  是喜歡藝術方面,所以我常常寫寫詩或散文,有的後來也變成歌詞,所以大家一定不

  能放棄自己,而且要好好利用你的專長。」


[1;36m6.到醫院去走一遭吧![m

  陶子以前曾經因工作作息不穩定而病重住院兩週,她說那段時間她對人生的看法整個

  改觀,而且會整個人沉澱下來看待人生。「醫院是最常看見人生無常的地方,大家可以

  去看一看,走一趟下來一定會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悟。」


[1;36m7.用心看世界,學會讚美,學習別人的長處[m

  「你的人生跟態度完全存乎一心,就看你如何經營,有沒有自信也是你自己決定的!

  峇里島人民所信仰的宗教,主張『不批判,做自己該做的事!』你會發現身邊有太多

  的叫罵批判,大家都習慣用批判的眼光去看事情,卻很少有人會去批判自己。」


[1;36m8.要懂得自嘲,培養幽默感[m

「記住,當你出糗的時候不懂的自我解嘲,反而心生怨氣,那你只會更糗!」


[1;36m9.有擔心,就多做,活在當下![m

  有個同學問陶子,在你跟家人或朋友相處時,有沒有想過這或許是最後一面?

  大家當場都傻住,陶子也愣了一下 XD,陶子說她是不會去這麼想啦,「如果你會這麼

  擔心,就代表對方是你很在乎的人,既然擔心又在乎,就趕快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多

  跟他們相處吧!」


[1;36m10.到書店去,走向自己以往絕不會涉獵的區域[m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可以去看看很多你不曾想過要翻閱的書,或許就會

   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來。」


[1;36m11.「感情」很重要[m

    「感情處理不好,你可能整個人生都完蛋(在場大家都舉手認同 XD),有穩定的感情,

    你的身心都會感到非常地愉快、平和。


[1;36m12.多交朋友,多聽故事[m

   你不可能每種人生都經歷過,但多聽朋友訴說,就可以體驗很豐富的人生故事。


[1;36m13.記下每一段人生[m

  「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記下來,最後會成為你邁向成功的動力!」


結語:樂觀、積極地看待每一天,多看多留意自己身邊的一切,真的很好玩喔!

            要讓自己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