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drians ()
─────────────────────────────────────


就是要記作家和他們的作品

作家倒是還好

要記得他們寫過什麼作品實在是要命 (請列舉五首以上他的詩作)

如果我以後成為了一個詩人

我要把我的作品每一篇都取名叫做〈兔子〉 (並且不允許他人為它們加上編號)

假使五十年後我在文學史的考試上留下了腳步的話

師:「蔡羽軒最有名的這個句子出自哪首詩?」
生:『〈兔子〉。』
師:「哪一首詩體現了蔡羽軒他曠達樂觀的人生觀?」
生:『〈兔子〉。』
師:「蔡羽軒在2016年寫下哪一首詩,用來抨擊進步主義,並且有生之年不曾發表?」
生:『〈兔子〉。』

或許我會因此成為五十年後最紅的一名詩人

在廣大學子間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過席幕容和夏宇

你看隨手拈來都是正確答案

『蔡羽軒在2014年以〈兔子〉一詩開始了他的詩人生涯,風格細膩委婉又不流於沈重

 ,我們可以從〈兔子〉這篇詩作中看得出來。而在他另一篇作品〈兔子〉中,他又

 展現了善感而富形象化的一面。在他晚年的詩集《兔子》中,總結了他不拘於傳統

 流派的文學態度,對文學的發展有著微乎其微的重要性。』


一眼望去都是兔子好噁心

不過我想牠們就是這麼會繁殖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59.112.129.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