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naken (我真的知道啥是笑嘛??)
─────────────────────────────────────

理論上大家都知道,我的英文他媽的超破

是大學聯考只有40分,全民英檢只有12分的那種破!!


不過,由於最近我一個高中同學,砲兄,的一個波蘭的醫學生朋友要來台灣


打到這邊我忽然緊張了一下,單純的snaken竟然是波波陣營的臥底!?


大家請放心,這位是波蘭的醫學生,他是波蘭人

然後它也覺得那些international student的考試非常簡單......




好,趕快回到正題,這位波蘭來的Jay老兄,想要參觀一下台北

偏偏我同學正在面對國考大魔王@8/1 a.k.a 我的生日

所以身為一個,每個月都跟國家領九千塊去打混的廢物研究生


我有責任也有義務推動國民外交!!



於是我就和我的另一個朋友大條,帶著Jay老兄進行台北跑透透!!


Jay老兄有興趣的點為龍山寺,光華商場,迪化街,西門町,淡水...




第一站我們來到龍山寺,

看著滿坑滿谷的香客跟神明,還有各種奇奇怪怪我用中文都解釋不好的東西

我馬上開始擔心到底要怎樣跟Jay導覽......

由於郭BU像個廢人似的,在家裏看葉問



沒有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上!!


信心的建立,一定是從小東西開始

就在我買了一包香給Jay,它問了一句『what's this?』之後


我完全可以感覺到我腦中的英文區一定瘋狂的送出電訊號

我開始了我的第一個英文導覽!!


『well....this is smoke!!』

『smoke?』

『yes , look you burn this ,and this make smoke , we taiwaness believe
that the god can heard our pray by the smoke』


天阿,然後Jay就懂了!!!

信心一整個開始上升


我們還跟它介紹,為啥開始拜拜之前,要先朝外面拜一下

『hay Jay , before you pray for the god , you must pray for the sky first』

『sky??』

『yes , the sky in chinese is like heaven , a lot of angle live in heaven
and a lot of chinese god live in heaven!!!』


然後Jay又懂了!!!

幹!!到底是因為他是神童還是因為我是神童?


信心指數再度上升!




然後我們開始面對最困難的關卡,就是我們開始要介紹一堆其奇怪怪得中國神明

如果你有興趣,妳可以想一想,如何跟老外介紹

文昌帝君,三官大帝,媽祖,註生娘娘,月老,關公,還有太歲!!



天阿!!光想我就要拉肚子了!!



我的大腦英文區再度噴出了光芒!!

就跟小當家裏面的評審吃到黃金開口包子一樣,有龍在我的背後飛來飛去


























這一頁是防雷頁!!!!

























好,我要公佈了!!



文昌帝君:

『this is god of knowledge!!so if you want to get high score
you must pray for this god』

『you can grab your pen when praying then the pen will have the god's power』

『if you want to get more high score , you can spend money to
light up in temple , just like a spot light , tell the god know
『hay!!!!!! I'm here!!!!!』』(這是講點光明燈)


媽祖:

『this is god of ocean!!becouse of my grandfather's grandfather come to
taiwan cross the ocean , so the god of ocean is very important in our
history , if you want to traveling or going aboard , you can pray for this 』


關公:

『this is god of courage ,brief ,and honor!!So businessman always pray for it』



幹!!都超有道理的!!

我與大條一整個覺得我們英文程度,已經達到可以用英文解釋文化差異的CNN等級!!!


然後我們就遇到難關了




幹,太歲是三小?


摸摸你的LP,妳對於太歲的認識,除了安太歲之外,還有別的嗎?

沒有,最起碼我完全沒有



好加在廟裡面有很多親切的歐巴馬

熱情的國台夾雜告訴我們太歲是啥,然後我馬上轉成Jay可以理解的英文!!

『you know in asia world,we think everything has its god』

『such as water ,kitchen,love』

『so as starts!!!in chinese we call this god 太歲!』

『take care!!太歲is not a god!!they're a lot of gods』

『each 太歲 has its year』

『like this year, cow太歲have to work , so other 太歲take relex』

『in taiwan we have 12太歲』

『so they work one year and relax for 11 years』

『but 太歲 is easy to anger,if you born in its year』

『so you must give him some money or gift to pray for safe』




然後Jay就完全懂了!!

幹,我不只解釋了太歲是啥,連安太歲的習俗也一併說明了!!


有了這些經驗,接下來不管滷肉飯(the rice ~~~and meal on the rice!!!)

魚皮湯(the fish skin),光華市場,各種有的沒有的水果,光華玉市



我完完全全可以掌握得非常好!!


然後時光匆匆流逝,一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


除了我,大條,砲兄,Jay之外,還多了兩位新朋友


一位是一直到吃完飯才知道學代會與DAT他們同屆的Brian

另外一個則是儘管已經在工作確依然有門禁的?



晚餐時間,我們的話題除了,gay比較有用,小飛很sexy,雷斯邊比較沒有用

林森北路在做什麼,外科醫生再開刀時都在講垃圾話 之外

都是很乾淨的東西!!


然後Jay開始規劃明天的行程,它想要去西門町

天阿,這完全就是我英語導遊俠的最佳守備範圍!!


討論過後,我馬上告訴它

『西門町is a place you can buy clothes , plants , see the movie ,sing ktv..』

『yes!!it's a place you can have fun if you have money』

『but you know , some senior high school girls they don't have money
so they can do EVERY THING to let you fun ......to earn money』


完全就是精彩,短短地三句話,馬上描述了西門町所有的生態

Jay馬上就會意過來

『So they )(_I#)!#I!#I with old or ugly man??』


我完全相信,人與人溝通,真的只有20%是靠文字內容!



然後我們去了迪化街,寧夏夜市,接著帶Jay回我家看王建民!


想當然爾有一堆酒,Jay還展示了它去年在日本學到的喝法

清酒+啤酒,而且要一口乾!!!


為了表示地主的敬意,我馬上教他snaken的私藏酒譜

Kahlua+低糖高纖豆漿+紅茶

並且告訴它這樣喝的典故是因為統一獅封王,所以飲料第二件半價

所有有白痴一口氣就買了一堆........




總而言之,這是我第一次用英文介紹台灣給老外

超有趣的勒~!

難怪大家看到老外都像是慾火焚身一樣卯起來撲上去!!!


太好玩了!


以後有交換學生要出去玩,完完全全可以找我!!


我要當一個哈洋屌的小puma!!



後記:

我剛剛嘗試了 優酪乳+琴酒

天阿!!真的是誇張的難喝,超扯!!!!

如果你正要嘗試這個東西,我奉勸你千萬不要


如果你如果你已經買了材料,那就不要去調它

如果你已經調好了,那就不要喝

如果你不小心調了滿滿一大杯(500c.c.),並且已經喝光了........


就會跟我一樣變得有點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4.45.216.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