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arden33 (小小花園) 看板: Boy-Girl
─────────────────────────────────────

※ 引述《lady123 (Lady)》之銘言:
: (我只是代PO 大家鞭小力點  嗚~ 讓她聽聽大家的意見)
: 在此我要回應一下,很多人批我太勢利,或是太重視條件,
: 那請問版上有人學歷很高,另一半卻不怎樣的嗎?或是身邊的人有嗎?
: 如果沒有的話,嘴巴講講當然很簡單,說的容易,實際上呢?
: 外表是很重要,但人還是會人老珠黃的時候,她那張臉又不是一輩子,
: 而且隨便一個女生要比她漂亮很簡單,現在的化妝品那麼厲害,
: 她皮膚白,擦粉可以比她更白..她眼睛大,眼影睫毛膏上多一點也可以比她大.
: 唯一不能改變錢也買不到  還能幫你賺錢的就是智慧,
: 而且她也不高,156左右,這點大人家也不喜歡,
: 所以我才會說她只有外表跟溫柔贏我!
: 我知道我這些話都不重聽,但我只想表達出我心裡的話,
: 我家人當時是透過認識介紹的,當然知道這個男生家裡多少有存一點.
: 我也承認他是我看過讓我最欣賞的博士生,無論外表 談吐 內涵..
: 自己也適婚年齡了,所以一開始,是我比較積極的
: 我並不是看到他對A女好,忌妒討厭A女,
: 而是我覺得事情都到這地步了,以前跟我出去什麼都是我主動,
: 用不著又在我面前牽A女的手,或擺出更多親密的動作,
: 而且該哭的人本來就是我,A女在旁邊哭啥..她有啥好哭?
: 昨天下午我打電話跟他爸爸說了這些事,(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跟我爸媽開口)
: 他爸媽似乎都不知道,還叫我不要急,他們會去問清楚,
: 也說有可能是A女教他這麼做的!!
: 因為A男還在唸書租房子在外面,他爸爸打電話給他也聯絡不上,
: 他爸說他租在XX路7-11旁的公寓,他這兩天會親自去找他..
: 但晚上我就直接去他家樓下等,
: 沒想到晚上..他終於回家了,副駕駛座著A女,下車他們又牽著手,
: 下車想找他問個清楚,他才說   他們同居!!!!
: 這樣在外面藏著女人根本就不能接受.我們在樓下有點爭執,
: 也說我已經告訴他爸了…
: 他看A女面有難色,居然叫A女「你先回房間」
: 我真的很氣,又不是我們家去提親的,今天我家這裡都OK了,
: 對我來說對親朋好友來說 他就是我的未婚夫,
: 他居然叫藏在外面的女人先回房間,
: 等她上樓以後,他居然說「我現在馬上打電話跟你家人說我退婚」
: 我跟他說他家人要門當戶對很正常,不然以後他會後悔…
: 我想知道怎樣才可以讓他忘記那個女的
: 不受祝福的感情本來就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 (我只是代PO 大家鞭小力點  嗚~ 讓她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想我大概懂妳的感覺,因為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


國高中的時候,自己也是屬於會念書、但從來沒有交過男友那種,所謂的乖寶寶,

穿著不修邊幅,固定那幾套換穿,

臉上也是戴著金邊近視眼鏡,頭髮也總是一率的清湯掛面頭,

更慘的是從來不會想辦法遮掩自己臉上滿臉的痘痘。

也不太會跟異性相處,總以主觀且尖銳自傲的態度來掩飾自己的沒自信。

而班上也總會有一群,可以跟男生相處自若、受歡迎的女生,

她們不見得是最漂亮的,但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也知道如何把自己打扮乾乾淨淨、漂漂亮亮,使人感覺舒服。


曾經,我也輕視那群女生,

用每次考試發下來的成績單安慰自己,自己有腦,而那些女生只會譁眾取寵;

但其實心底是有些羨慕,只能用自傲來掩飾自己的不安與自卑,

卻不知道,扭曲的人格讓我原本不甚好看的外表,又更令人厭惡。

後來喜歡上同班的一個男生,他功課好、體育佳、人緣好、長的也在水準之上,

我主動接近他,

每次放學總會跟著他與班上同學一起去吃小點心,

那段時間關係不錯,像朋友似的,

有次他把吃到一半的串燒拿給我吃,

(後來想想應該只是隨手之舉、純粹吃不完罷了 囧),

便自作多情的以為他也喜歡我,內心也一樣以他的女友自居,

不過倒是沒有到處宣傳,但外人都看的出來我相當喜歡他。



也開始有種佔有慾,認為他跟其他女生講話是種背叛我的行為,

像我這種瘋女式的追求法,後來的結果當然是不歡而散,

他也一樣跟一個功課不好,但懂得打扮自己,在我看來完全比不上我的女生在一起,

這也讓我著實怨天尤人了一陣子,多麼怨恨那個女生,

內心用了不少惡毒的話語詛咒他們,總覺得週遭的人都在看我笑話,也覺得顏面盡失。



畢業後,在路上遇見,他露出一種看到噁心生物的表情,便轉過頭當作沒看到,

連路人都不如,這讓我豁然頓悟了;

一相情願的愛只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弄到最後連朋友都當不了。


待情緒被時間平緩後,理性的仔細想想,那女生有的優點我一點也沒有,

她溫柔、懂得付出、會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看起來就順眼。

而我,只有成績單上面的數字贏過她。


後來對感情採隨遇而安的態度,也懂得充實自己課業以外的事物,

起碼把外表與態度弄得讓人順眼、舒服,

大學後交了現在這個男友,倒也是不強求的機緣之下在一起的,

目前為止都很平淡幸福。


有天他很認真的對我說:妳知道嗎,我最喜歡是妳的善良。

我當下沒有說什麼,但其實很感動,

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稱讚了,因為我知道以前內心多麼醜陋。


我知道從沒有失敗過的人,要承認自己的失敗很困難,

也會拒絕去面對現實,尤其妳可能因為30歲大關感到壓力,

因此得失心又更重了,

但其實妳是知道的,愛情不能強求,也沒有對錯;

人在面對打擊時只有少數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大方接受示弱,

大多數人都會先拒絕去面對、或找理由合理化這個情境。


你的經濟能力相信不錯,

反過頭想想,你有更多的盈餘能力與時間去讓自己更好,

不管是外表或其他方面,到時候相信你會有更好的對象。



最後,如果妳真的有點喜歡他,何不在最後留下瀟灑離開的背影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93.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