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rp (猴兒小????          ) 看板: CareerPlan
─────────────────────────────────────

: ※ 引述《cola120 (阿賢)》之銘言:
: : 小弟
: :     一直有個流浪想法,目前規劃去澳洲WHV
: :     我只是想去國外好好體驗人生目前26歲
: :     在半導體工作三年了這份工作近半年前陣子
: :     公司結構性調薪,朋友還問我還會決定想去
: :     我還是蠻想去,好好讓自己看看外面世界
: :     認是最真實的自我,我知道那裏沒有預期中
: :     想理化,但我還是提起勇氣去做,一年之後
: :     再回來,只是這一年工作留白期會不會成為
: :     我找下一分留下不好紀錄

每個產業不同
所以對於未來的工作好壞很難說的準
不過我想有實力的人應該不用太擔心

而像服務業觀光業應該都有加分效果


做外勞?
這大概是亞洲人的觀念吧
在澳洲職業沒分什麼貴賤
人品才是評論一個人的重點


況且外勞又怎樣?
來自國外的勞工,不偷不搶正正當當的賺血汗錢
不懂為什麼大家對於外勞這個字眼帶有偏見
只是因為台灣欺壓歧視外勞嗎?


我現在在幫酒莊採葡萄
40個員工裡面
36個澳洲人  1個法國人 2個加拿大人
該有的薪資福利和尊重大家都一樣
自己也不會覺得自己在做什麼低賤的工作阿


working holiday工作只是賺取旅費的一種方式
畢竟國外工資比較高
在台灣可能要存個半年才有旅費
在國外存個一個半月就可以繼續旅行了
我覺得年輕人可以試試阿
畢竟三十歲以後就不能申請這種簽證了


還有很多人來這邊是賺錢回台灣創業的
只要找工作有方法
又不旅行
兩年存兩百萬是非常可能的


以我本身來說
來澳洲到現在17個月
共工作12個月
旅行5個月足跡踏遍2/3個澳洲

太多難忘的回憶
交了很多好朋友
英文能力當然有進步
因為我都是一個人旅行沒有和台灣人黏在一起


而且還存了超過一百萬了

以我之前在台灣算是還可以的工作來說
付完台北的房租和開銷後
一年大概也只能存個20萬

所以對於想要存錢創業的人來說也許也是個管道

不過也別想的太好
現在愈來愈多人來這裡掏金
英文不好  態度不好  不夠積極的很容易被淘汰



總而言之
想要體驗人生就來吧
不過先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這裡也看過很多當初轟轟烈烈家庭革命  辭掉工作來的
來了兩個月就適應不良回去的

不要把流浪想得多浪漫
陌生的國家陌生的語言
一切都要靠自己
剛開始會很挫折的
特別是英文不好的
想當初我連手機要開卡都因為聽不懂澳洲腔
打了四次才終於順利開卡...



農場工作也真的很辛苦
女生不耐熱怕曬太陽又怕小昆蟲的就別想了吧

生活也沒有在台灣舒適便利
伙食都要自己煮  事事得靠自己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不過我很慶幸當初辭掉工作
這一年半的點點滴滴可以回憶一輩子了

要是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我大概每天還是坐在辦公室裡一成不變的日子
然後還在成天夢想著想要出去流浪


這次流浪回去後我就沒有遺憾
可以認份的定下來了



--
只是個人經驗
請鞭小力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6.6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