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offeeTea (咖啡+紅茶) 看板: Gossiping
─────────────────────────────────────


 網路謠言看看就好

 每次看到這種謠言都很好笑
 養來生蛋的雞淘汰時賣的價錢是不是一隻1元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我能保證生蛋雞絕對不會變成雞排被你我給吃下去的
 原因你去市場買隻老母雞去炸他的雞胸肉吃吃看就知道了
 硬梆梆的最好是吃的下

 來個專業的

 一隻小雞剛出生的 種雞場的賣價約10幾元 
 低的時候5-6元(很久以前的事了) 高的時候印象中有19元的
 最近幾年應該都12-15左右吧

 一隻雞從進養雞場到賣出約5-6周
 重量大概都1.9X公斤左右 (因為超過2.0KG會被扣錢)
為什麼會扣錢 因為屠宰場跟養雞場買的時候是算重量的
 賣出去的時候是算隻的

 屠宰場收購價約20元出頭/台斤(有興趣的可以去翻報紙 每天有今日行情)
所以一隻雞的收購價約60(極差)~80(極好)元
賣場1隻99元我想是很正常的

 前面有人講到剪雞嘴 那是仿土雞(台語叫轟阿ㄍㄟ)
仿土雞飼養週期較長(印象中20周)
10幾週後公雞會鬥 以前常看到雞尾巴沒毛的 嚴重的還流血
 那就是打架打輸的

 不過現在台灣不流行仿土雞了 基本上現在大部分都是養白肉雞(或稱白雞、肉雞)
飼養週期短 還沒學會打架就被宰了 所以也不用剪嘴了

 打針的問題
 網路上很多都寫雞又要打生長激素 又要打抗生素的
 我只能說 養雞場 兩夫妻照顧 少的幾萬隻雞 多的10幾萬
 一隻一隻抓來打針 我只能說 你體力很好 毅力也很好
 
 以前仿土雞有打針我知道 不過那是打預防針
 現在白肉雞生長週期短 養的量也比較多
 都預防針了 改用噴在空氣中讓雞隻吸入
 或是加在飲水中 印象中一批要兩次

 說每隻雞要打抗生素的 
 我只能說 老大 抗生素很貴的 沒事打抗生素嫌錢太多嗎
 你會沒生病去醫院說我要打抗生素預防生病嗎
 當然是等不小心生病了再去看醫生
 雞也一樣 萬一真的生病 會請人來看 甚至解剖
 然後飼料會依據情況換成"專用配方"
至於這專用配方是不是含抗生素 我只能說 我不知道
 看有沒有在飼料廠工作的網友能提供情報

 另外還有說每隻雞都要打生長激素的
 請你先去看看第四台的廣告 那些豐胸 長高的藥 是吃下去的還是打針的
 真有什麼生長激素的話 加在飼料裡面就好了 何必一隻一隻慢慢打
 很累的
 至於飼料裡面有沒有生長激素 我也只能說 我不知道
 我家是養雞的 不是做飼料的

 不過有沒有使用藥物也不用太擔心啦
 國內合法的屠宰場(大成 卜峰之類的)屠宰前都會檢測藥物殘留
 基本上可以安心的 私宰的就不敢保證了

 至於說養雞的都不敢吃雞肉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
 至少我家常常吃 每次賣掉一批我家冰箱冷凍室都會留個好幾隻


※ 引述《drraujn (Hike)》之銘言:
: ※ 引述《biilibalabon (幸福的日子來啦!)》之銘言:
: : 盤商向雞農進貨做炸雞排的原料,一般的行情是一隻雞1元!因為唯有如此,才可能讓
: : 所有的中間人都賺得到錢。
: : 什麼樣的雞能只賣1塊錢?
: : 台灣雞農大部分都以高密度養殖,
: : 只要一隻雞生病就會引發雞瘟,
: : 因此飼料裡一定摻有抗生素,
: : 而為了要雞多生蛋,也免不了摻有荷爾蒙。
: : 等到這些雞再也生不出蛋之後,
: : 就沒有利用價值了,大盤商就以超低價「回收」。
: : 而這些體內累積了大量抗生素和荷爾蒙的雞,
: : 就這樣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
: : 下次,當你買香噴噴的炸雞排時,
: : 不妨想想看,這塊雞肉到底是怎麼來的?
: : 發這個文很可能會被噓,但是這些事情還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
: : 知道之後再自己選擇,要不要繼續原有的習慣囉
: 所以你就被噓了 ( ′-`)y-∼
: 我爸的朋友是雞農
: 跟他聊天有聊過大概
: 一隻雞一元? 你賣我的話我就信
: 我爸的朋友是做那種專職賣大賣場(量販店等)的雞
: 賣的價格他是跟我說大概50上下 依量而定
: 賣法則是大賣場先跟他下單簽約
: 例如說下1000隻雞的單 好 他就這1000隻的養
: 不管養的如何 1000隻雞要是死了999隻雞 那他只要交一隻給賣場
: 換句話說就是這1000隻還剩幾隻活的就交幾隻
: 對雞農來說這是穩賺不賠(只是利潤真的不多 飼料水費電費工人都要錢的)
: 賣場也不會吃太多虧(你這趟死太多,下次我就找其他家叫,雞農也都是膽顫心驚的餵養)
: 至於抗生素你說的沒錯.的確是用很兇
: 不過我可以跟你說 市面上所有的雞(包含土雞、烏骨雞、閹雞)通通都有施打過
: 只是量多寡的問題
: 幼雞沒施打抗生素的話 那存活率低到一個不行
: 還是老話一句 敢吃的人就會去吃
: 擔心的話你就吃那些土雞吧
: 一塊一隻雞?
: 那我先跟你批個300隻你有沒有辦法?
: 當雞農每個天天中樂透嗎 l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9.223.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ZZZZZ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